联系我们

电梯回收家用别墅电梯如何定义?

2020-5-26 12:48:28      点击:
       随着科技时代的进步,“家用电梯”“别墅电梯”开始走进千家万户。“家用电梯”是指单一家庭使用的电梯,也叫“私人电梯”。这种电梯的特征是仅限一户家庭使用,区别于乘客电梯、商用电梯,根据国家家用电梯标准,家用电梯免去了审批报检繁琐的流程,也不需要预留很大的尺寸来装电梯,它仅仅属于私人财产,就像买一台冰箱,电视机,洗衣机。那么有人就会问了,家用电梯的技术到底成不成熟?安不安全?其实家用别墅电梯就是从“曳引式乘客电梯”,也就是高楼大厦几十层的大电梯演变而来的,家用电梯运用的技术完全是标准的“曳引式龙门架电梯技术”,也可以理解为缩小版的大型电梯。如今中国已经属于电梯超级大国,尤其是曳引式电梯的技术,在国际上也已经相当成熟。在国外这种家用电梯也叫积木电梯,大大小小的电梯配件拼装在一起,如何合理的拼装电梯,使电梯占用位置更小,轿厢尺寸更大,这就是一门技术了。
别墅电梯运用的电梯技术源于“德国第五代曳引式别墅电梯技术”。这种电梯技术结构最大的特点是电梯的尺寸非常灵活,抛去了以前框死固定的电梯尺寸要求,不再是根据电梯尺寸的要求来预留位置,而是根据预留好的位置来设计定制电梯。以前要想装一台电梯其预留装电梯的位置必须要满足设计要求,通常要预留很大的尺寸,很深的底坑,超高的顶层高度才能装电梯,如果有一点满足不了则无法安装电梯,这就大大限制了电梯走进家庭,因为每一个家庭其房屋构造及现场情况完全是不同的,一个“死板”的尺寸无法满足全部的家庭来装电梯。但广州怡安家用电梯设计是根据客户预留的尺寸来定制电梯尺寸,安装电梯的条件由被动变为了主动,现场预留多大的尺寸就根据这个尺寸来定制电梯,电梯可以是长方形也可以是正方形。当然,电梯的尺寸也不可能无限制的缩小,毕竟电梯的整体结构和安全性缺一不可,如果一味的缩小尺寸而导致电梯结构的破坏也是得不偿失的。不过,广州怡安电梯的家用小型电梯设计已经基本满足所有家庭,电梯尺寸可以做到很小,且技术非常成熟,设计上灵活运用于各种不同的现场情况。安装电梯的最小空间尺寸仅需预留850mm*850mm,底坑深度预留150mm或无底坑,顶层高度最低2650mm,只要现场满足或大于这三个标准,您的家庭就可以装一台舒适安全的家用电梯,非常的灵活方便。
       什么是“曳引式龙门架结构”?单从这个名词很难理解其含义的,其实家用电梯的结构可以分开来分析:1.电梯的“龙门架”与“龙门吊”相似,我们都知道电梯是有导轨的,广州怡安家用电梯选用的导轨规格是“T75实心导轨”,这种导轨具有很强的弹性柔韧性,耐磨且不易变形。电梯的导轨固定在电梯井道上,电梯的上升和下降都是在固定好的导轨上运行,且两根导轨垂直精准分布在轿厢的两侧,也就是说轿厢的左右两侧各自固定着一根导轨,所以电梯不管怎么运行都是在固定的轨道上,永远不会脱轨,两根导轨使电梯运行受力非常的均匀平衡,从而保证了电梯运行的舒适度和平稳度,而有些电梯厂选用的是“传菜机”才用的空心导轨,这就使电梯的寿命和结构稳定性大打折扣。2.“曳引式”大家可能都有所了解,电梯的运行是靠钢丝绳拽拉进行上升下降,广州怡安家用电梯每台电梯配有四根独立的钢丝,每根钢丝绳可以独立承重且每根钢丝绳可以承载电梯载重的4-6倍,举个例子,比如电梯的额定载重为400KG,一根钢丝绳就要做到承载1600KG的重量,配四根钢丝绳的意义第一是为了防止钢丝绳断裂,有多重保障,第二就是为了增大钢丝绳的摩擦力。即便四根钢丝绳同时断裂,电梯也有“刹车系统”,使电梯做到绝对的安全不坠落。3:曳引式电梯还有一个独特的其它电梯结构所没有的“电梯平衡系统”,电梯平衡系统类似于“跷跷板”原理。电梯钢丝绳的一端是轿厢,另一端是配重铁,曳引机作为动力点在井道的顶部。电梯上升时,则配重铁下降;电梯下降时,则配重铁上升。两者处于平衡力,是不是跟跷跷板的原理是一样呢?所以曳引式家用电梯是省力结构,稍微给电梯一点动力,电梯就可以上升下降,所以电梯曳引机的功率只有0.98kw,正因为功率小,电梯运行时非常的安静省电,家用电梯一天的用电量跟家用冰箱是差不多的,适合安装在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电梯运行时“电梯平衡系统”所带来的平稳性和舒适度是其它任何电梯结构都比不了的,大家坐“跷跷板”时可能有感觉,跷跷板上升下降都是非常的平稳顺滑,同理,曳引电梯上升下降也是非常平稳顺滑甚至于毫无感觉。这一个又一个的电梯系统相互链接配合,所以使得“曳引式龙门架结构”的电梯的完美成熟,正因为这样,曳引电梯是唯一一个可以安装在高楼大厦且经得起国家电梯检验标准的电梯结构,所以曳引式家用电梯安装于家中,更是万无一失。如果您想详细了解家用电梯结构设计,可以查看家用电梯产品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