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梯回收之电梯失灵怎么办?

2020-9-5 17:17:49      点击:

现在家里的大楼基本上都是高层,所以基本上都会有电梯,但是电梯也会有失灵的时候,不过不会像电视剧里那样从上面直接掉下来,那样的情况我们采取什么措施也是救不了自己的,那也是不科学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但是失灵的情况肯定还是有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篇经验,给大家一些意见,希望能够帮的上大家。

1、做出应变,不要慌张
虽然很少有电梯失灵的时候,但是如果我们遇到了,不要慌张,一定要根据现场的情况做出紧急的应变,但是头脑一定要清醒,不要慌乱,想办法一点一点解决问题。

2、不要扒电梯门
这个时候如果电梯没有动,千万不要扒电梯门,防止电梯可能有进一步的失灵的情况出现,所以不要企图扒开电梯门,这样是很危险的。

3、第一时间靠近电梯一侧屈膝
如果感觉电梯一点点的往下降,那么一定要靠这电梯内侧,保持一线,膝盖弯曲,这样可以减缓自己受到的冲击力,可能在危机的关头救自己一命哦。

4、紧握把手
如果电梯里有把手的话,请你抓紧把手,防止我们在这种紧急情况下,重心不稳,导致的自己摔倒摔伤。

5、按下不同楼层的按钮
有的时候,当电梯失灵的时候,会开启紧急电源,那么这个时候,我们按下不同楼层的按钮,可能会在某一个位置的时候起作用,让我们的电梯停止下坠,这样,我们可以耐心的等待救援。

6、电梯里有紧急呼救铃
在电梯楼层按钮的顶部,有一个黄色的按钮,或者是其他颜色一个有铃铛标志的一个按钮,这是紧急呼救铃,可以联系楼内的工作人员,这样我们就可以等待他们的救援了。
7、拨打紧急电话
现在很多情况在电梯里也是有信号的,这样我们可以根据电梯里的维修电话或者物业电话,紧急的联系上对方,让对方尽快的想办法让电梯恢复正常,把自己解救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