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梯回收之电梯运行过程的梯形图仿真研究

2019-8-12 22:38:17      点击:
电梯运行过程的梯形图仿真研究
   电梯运行过程的软件仿真就是利用三菱PLC的仿真调试软件GXDeveloper7.0和GXsimulator6.0,根据程序的要求,对照程序设计中PLC的输入输出分配表,分别给予相应的输入信号,观察是否有预期的输出,如果运行合理,则按步骤仿真,直至结束;若不满足要求, 返回到梯形图编写窗口检查错误,进行修改,直至程序运行合理。其中的输入信号X按电梯的运行规律人为设置,在输出信号Y中就会有相应的输出。仿真结果中X 为黄色阴影时,表示输入动作,即对应PLC中的输入指示灯亮;Y为黄色阴影时,表示此时电梯有输出信号,即PLC中的输出指示灯亮。并且还可以对照PLC 控制的I/O分配表验证。下面以电梯运行时的简单指令仿真为例来介绍电梯运行过程中梯形图程序的仿真结果。当电梯安全运行继电器X42接通,并且锁梯开关 X43、自动运行继电器X37都将动作时,电梯安全运行指示灯Y41、风扇Y42、照明灯Y43都亮。
   在此情况下,利用上置数开关X34动作,使电梯楼层 显示六层,即Y35和Y36同时亮。进而二层内选按钮X15和四层内选按钮X17动作;紧接着三层下行按钮X26、四层上行按钮X27相继动作。使电梯的 输出二层、四层内选记忆指示灯Y15、Y17亮;并且三层下呼、四层上呼指示灯Y26、Y27亮。经过当前电梯所在楼层位置与目标层比较得到电梯下行指示 灯Y5亮。由于电梯的门锁继电器X36没闭合,所以电梯无法运行。其仿真结果如图4所示(图4的仿真结果中I/O为黄色阴影的代码用小方格来表示)。单指令运行调试之后,再下来就是较复杂指令的调试,以确保程序在多条指令运行时的正确性。电梯的复杂指令运行调试是在无规律呼叫电梯时看电梯的运行状态是否符 合正常逻辑。这种调试最容易发现一些潜在的开始不易发现的问题。